只是变成了小猫

#开盲盒#


[一]

F小姐最近压力很大。生活的压力突然就来了,她其实没有那么脆弱,但就像海啸之前风平浪静,山崩之前鸟语花香,地震之前欢声笑语。一切情绪都太突然了。

她很少会这样,作为一个要强的人她觉得丢人极了。

她大发脾气,在各个群里面发散自己的怨气,一遍埋怨一遍充满负罪感。


我怎么能这么丧呢?会让他们担心的。我真的好没用呀。


F小姐不说话了,她想了想,买了一个小小的,巴掌大的盒子,变成了海棠花,躲进去,盖上了盖儿。

不知道过了多久,其实可能就是睡了一觉的感觉,小花F感觉到有个热乎乎的东西贴着纸盒子。贴在自己的身上。


“你好啾?”

“你还在吗啾?”

“你为什么要躲进去啾?”

“你是不是难过了啾?”


小花F知道她,她是一只小傻鸟。

她很吵,小花F不想理她。但是在黑黑的盒子里,她看见了小鸟。

“谁让你进来的!”

她厉声呵斥。

小傻鸟没有理她,这是一只黑压压的小丑鸟,她比其他小鸟大一点,但是却胆小地所在一个很偏很偏的角落,很敏感很脆弱。漂亮的眼睛里是一层浅浅的灰。

【我觉得,我活着就是个累赘。】

小花没有理小鸟。然后小鸟消失了。

鸟群扑棱棱飞向高空,地上只有一团小小的血迹。再然后,就什么都没有了。


“你好啾?”

“你还在吗啾?”

“你为什么要躲进去啾?”

“你是不是难过了啾?”


小花F回过神,感觉隔着纸盒子,暖暖的。

“……”

“我没有难过。”

“我很好。”

她感觉外面的团子动了动,真的是隔着纸盒子看不见都能知道她那疑惑的样子。

太好猜了。

“那,那你为什么躲到盒子里啾?”

“我在箱子里,想要看到一个更美好的世界。”

“那你看见了吗啾?”

小花F想起来翻飞的群鸟。

“不,那一点都不美好,我放弃了一个无足轻重的人,但是因为这样,我还是一个人。这里很黑,很小,虽然很暖,但是我除了睡觉不想再看到任何东西。”

她感觉外面的小团子动了动,似乎在犹豫,纠结很久,轻轻轻轻地问。


“那,我们可以换一个大一点盒子?我给你装上小彩灯,贴上你喜欢的贴纸,给你准备好吃的,然后,然后,我可以陪着你。”

“……”

盒子开了。

哦,这是一只漂亮的小粉鸟。


[二]

小啾除了其实是漂亮的粉色外,她确实是圆滚滚肥嘟嘟的,以至于换了的盒子非常挤。

而且非常热。

小彩灯也没有空间装了。

而且她非常的脆弱,小花总是要安慰她,照顾她。

“我是不是很没用啾……”

【对啊。】

小啾看到了一朵小黑花。她时刻很暴躁是一个有点势利有点凶悍的老女人。

“对,对不起,我可能就是个累赘啾。”

“可是,我真的很想温暖你啊啾。”

“小花不怕啾。”


“当然温暖了,你快热死她了!她要变成花干了!”

小啾听到盒子外面有人这样吐槽,声音懒洋洋的。

“对,对不起,我可能只会添麻烦啾?”


“你在胡说什么啊?”

“她并不开心,很有压力,但是仍然打开了盒子迎接你。”

“你是她负重前行的温柔呀。”

“如果不介意,可以再换一个大一点的盒子吗?”


那是一只萨摩耶,她很理智,很温柔,有时候也会崩坏,不过更多的时候是撒丫子乱跑。除了最开始她让小花觉得可靠地打开盒子后,她无时无刻不让小花觉得她是个憨憨。

为了让她撒丫子跑,这个盒子非常非常大。

灯火通明,暖意融融。


“你要出去了吗啾?”

“对啊。”

“你还会回来吗啾?”

“会啊。可能隔几天就会回来一下,因为我很一般,会出错,会暴躁。”

“既然这样,那我也出去一下吧啾。”

“都出去?那我看家。”


是的,这已经不是盒子了呀,这是个小房子,它灯火通明,暖意融融。

我们一腔傲气,然后在生活里受尽磋磨,感觉这个世界匪夷所思,于是把自己安置在一个寂静空间。我感到放松,舒适。

然后有人莽莽撞撞冲进来,我并没有调整好自己,但是这并不影响。

因为你是我负重前行的温柔。


【我觉得,我活着就是个累赘。】小啾在墙角瑟瑟发抖。

【对啊。】


“我觉得,我活着就是个累赘。”小啾对着小花哭唧唧。

然后被萨摩耶一屁股坐没了。

“嘁,没用的小东西。”

“不,还是有点用的。”

“啾?”

小啾从暴力萨摩耶把屁股底下钻出个尖尖嘴,倔强地叫了一声。


“她打开了我的盒子。”


By瑾棠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