伪杀人犯X人格分裂小警官

#文手挑战#

#以“去赴一场无期徒刑”为开头,he#

#贺圳X白安临#

#贺狗子X安安小警官#



【一】

“去赴一场无期徒刑。”白安临第一次见到贺圳时,他是这么回答的。

那是乡下街巷古道里的小酒馆,腐木锈漆,和粗糙陈酒,昏黄灯光下,那个下巴有着青茬的男人,温柔俊美得不像话。

白安临抿了一口酒。

“无期?”声音微沉,青年并没有什么对一个罪犯应有的恐惧,反而有些不知缘由的疑惑,“你犯什么事了。”

“杀了一个人。”

贺圳轻描淡写地说出这句话,看见眼前青年无甚反应,也不意外,把腿翘到酒几上身子不自觉地向白安临倾靠过去。

然后被躲开。

无奈笑笑,调侃道:“小警官怕我吗?反正我洗心革面准备自首,您这是做什么?”

白临安不答,反而离这个不修边幅的男人更远了。

“一点没变......”

贺圳小声叹息了一句,见白临安没听清,就装作重复似的又说:“我刚刚说,你要听听我的故事吗?”

当下酒的谈资。

“我本来是个实习警察,别这样看着我,我就是比你大五岁也还在实习不行吗。

前段时间,我跟着boss接了一宗案子,是个连环凶杀案,算个大案。要不是boss是我亲哥,我也接触不到。凶手专杀一些公职的小年轻,比如年轻的律师,机关单位的小菜鸟,甚至是物业的小助手,哦,他还杀了个实习警官。”

贺圳眯着眼看着白安临,有几分沉在回忆里的模样。

“那是我的弟弟,我们找到他时,已经死了。

其实比起其他死者,他死的干净极了,除了伤口其他地方都没什么血迹,不像其他人被掏的血里呼啦的。

他被拿走了心脏。”

白安临身子微微一僵,总觉得这场景有几分熟悉。他觉得,这个男人说的,可能就是两个月前的那出案子吧。

“这一切都非常......糟糕,而更糟糕的是,我找到的所有线索,都指向了一个人,并且我发现,那个人的下一个目标,是我。”

“那个人是谁?”白安临微微皱起眉,据他所知,那起大案虽然结案了,但并未公开凶手。

贺圳垂眸看着青年,突然轻笑一声。

“是我哥。”

“我为了自保,为了复仇,杀死了我哥。

但是,没有人会相信那个德高望重的警官先生是凶手,所以我的罪名估计是故意杀人罪,无期徒刑。”

“哦,也有可能是死刑。”


白安临总觉得,这个故事格外熟悉。


By瑾棠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