机器人x小黑猫

#T16733 and black#

#机器人与猫#



——初遇——

天空下起小雨,翻滚的乌云仿佛一头猖狂大笑的巨兽,向地面压迫而来,这样的场景在端坐在墙角的机器人眼中,却是一个灰色的数据,智能Ai在他的耳脑中,不断回馈着信号,一串串数据分析和当下时间从他口中播报出来,夹杂着几缕黑烟。

他受到重创,要报废了。

雨渐渐大了,噼里啪啦地打在机器人的显示屏上。

终于,他停止了比雨更聒噪的报时,胸口处的能量匣完全成灰色,最后“嘎”一声碎成粉末,只留下空荡荡的洞。

“The task..... failed.”这是他的遗言。


“喂,你是机器人吗?”

扫描系统中出现未知的生命体,正在扫描.扫描结果:地球哺乳动物,猫科,幼年期,危险性:低。

“Hi, ktty.”毫无生机的机械音突然响起,小家伙明显吓了一跳,尾毛炸成一朵花,“喵”了一嗓子:“喵呀!还是个外国机器人。”

沉默了一会儿,机器人大致弄清楚了,眼前除了这只会说话的猫以外的情况:有人为它换上了能量匣,虽然是快报废的低端接口,但他所配置的能源接收系统还可以坚持一会儿。

他将语言系统调节成华国汉语,对那只猫说:“您好,我是机器入T16733,现在需要去寻找能源,所以说能请您从我身上离开吗?”

“好的喵。”小猫跳到T16733的头上,娇矜的坐好,“这样就不是影响你活动了,你好T16啥啥啥,我是black,是只地球猫,正在找我的主人。“

“T16733。”机械音重复一遍。

black一尾巴甩在了机器人的屏幕上,呲呲小小的乳牙,“你这就是在为难本喵!这样吧,我以后叫你唐!都是T开头的喵。”

T16733....现在是唐了,他顿了顿,然后站起身说:

“好的,black。”

“你是在高兴吗?你一定是在开心吧,但是你为什么喜悦呢?”小猫开始在唐的脑袋上絮絮叨叨,同样的表情用各种词表达了一遍,他不得不对这只猫的词汇量感到惊奇,但是他还是说:

“black,机器人没有感情。”

“不不,你一定是感到快乐了,“小猫晃晃尾巴反驳,“一定是,我感觉的咳咳咳……”她突然咳嗽起来,细细软软的。

“哦,真是的,又病了,我一定咳咳咳……”即使这样她还是不停的说。唐“看见”头顶的小东西,从肚皮下厚厚的毛皮里摸出了一只小蓝瓶,艰难的喝起来。

“那……好像是急支糖浆,一种人类药物,主治风寒引起……咳嗽?”

猫也能喝吗?

此时唐已经收集到了十几个废弃的能量匣,他“看”了一眼咳嗽不止 的black,体贴地决定进入一个废弃药店避风。

“你为什么不说话啊?机器人都那么枯燥无聊吗?算了,你不说话我说好了。嗯……说什么呢?我和你说说我的主人吧。”

唐觉得这只猫要比报时的自己还要聒噪,而且他说的是有用的数据,这只猫却总是说废话。

“我的主人Dr.唐,是一个很古怪的女人,她应该是个医生吧?因为我咳嗽时她总能拿出一些奇奇怪怪的药,不过最有用最好喝的就是这个啦!”black两只前爪抱住空的急支糖浆放在唐显示屏前,“就是这个!治咳嗽超棒。哎对了,我看到你的嘴里冒黑烟了,你是不是也生病啦?我这里还有最后一瓶,你要吗?它真的超好用!”说着又从毛肚皮里摸出了一个放在唐的显示屏前。

唐刚想说机器人不需要需要吃药,他又开始说其它的事情:“啊,其实我的主人不是我的主人,但我一定会让她成为我的主人喵!她总是穿黑裙子套着白大褂,有时候脾气很差,有时候又很温柔,会把药分给一些动物吃,是一个很古怪的人,她也上战场啦,虽然我不知道一个医生为什么要去,但我会等她喵!”

唐默默的拿下了猫爪子里摇摇欲坠的蓝瓶,放下了自己的储存格中。

“你开心了吧!一定是……”

哦,真是一只聒噪的猫。

半小时后,唐和black离开了这个地方。

扫荡全部废旧能源匣和即将过期的急支糖浆。

旅途还在继续。



——离开——

帝国纪年318年10月x日,帝国第三集团军七号编队到达7-35星云,击溃敌部。7-35星云,重新成为帝国领土,警方开始搜索遗失军用机械。

“根据数据分析,2分钟30秒后将有一场大雨。”唐又开始做天气预报了,他堪称全帝国一的立下赫赫战功的预测系统,现在告诉他要下雨了。

于是他将black塞进了自己的储物格。

“喵!该死的唐你不能这么对本喵!”

抗议无效,唐面无表情(虽然本来就没有)地将black揣进了“肚子”——他要防止他感冒。

一个机器人,孤零零的蹲在墙角。

雨停了,唐从储物格中掏出了black。

果然,没有淋雨就不会咳嗽。

black觉的,唐真是一个感情非常丰富的机器人,他又感觉他很开心了。

“喵!”black一尾巴抽在唐的显示屏上,正要好好教育这个机器人,突然发现周围的人多了起来。

准确的说,是周围窥伺他们的人多了起来。虽然他们一人一猫的组合很奇怪,也备受他人关注,但从来没有这么多人。

他都发现了,唐不可能没有发现。

black意识到了什么。

小猫的尾巴绕上了机器人的脖子,闷闷地说:“唐你是不是要走了喵?”

“是的,帝国军方已经开始回收遗失军械了。”

喵!这个机器人一点也不煽情。

black更加郁闷了。

人群中走出一个人和唐……不,是T16733交流了几句便离开了。

“唐,你是不走……”

“不,”T16733打断了black,“只是需要放下你,和你告别。”

“……”

T16733把black放到地上,开始从储物格里拿东西。

“还有,生日快乐,这是我找到了的急支糖浆。”

他拿出了满满一盘23瓶急支糖浆,然后装进一个布包,放到小猫身边。

“我记得一共有24瓶。”black将头埋在前爪里,闷闷地说。

T16733没有回答,只是看着他。black知道,他在等自己的告别。

“……再见。”

真奇怪, black从唐身上感到了失望,可是他是真的没办法再絮絮叨叨一大段了。

“再见。”机械音回复。

然后就头也不回的走了。

这个程序化的东西想来也不知道回头看可以表现不舍吧。所以不管black怎样可怜兮兮的喵喵叫,T16733也不会回头。

他走了,顺便带走了一支急支糖浆。

black又开始咳嗽了。



——终止——

帝国纪年318年10月x日,重型机甲编队重新组编,高端战争机器T16733回收完毕。


清扫完一波敌人, T16733准备返回基地进行能源补给。

一则通知突然发布到他的智能Ai中。

“坐标(172nx,311s) ,S号医疗小组遭敌袭,请仍存在战斗力的机组前去救援!重复一遍……”

S号医疗小组,Dr.唐带领的那个。

回到军队半个月,T16733就见到了black口中的Dr.唐,当下帝国顶尖的年轻科学家,曾被指派到black所在的T-35星云做生物异种调查,black可能是她的一个调研素材吧。

T16733查看了一下自己的能源储备,大约有20%——

嗯,还有很多——

智能Ai在他“脑”内发出警告:

“能源不足,请立刻返航。”

T16733开始向(172nx,311s)进发。


“能源不足15%,请立刻返航。”

三分钟后,一大片火光出现在T16733的搜索器中,他开始对已知敌人进行扫荡。


“能源不足10% ,请进入停机模式。”

一束高能粒子在灰色的扫描盘中划过曲线,向一个绿色的坐标程序冲去。


“Dr.唐。”


T16733打开的推进器化为一道银色流光冲了过去。


“能源不足5%,无法攻击!防御无效!哔——机体受损50%,

受损60%,

受损70%,

受损80%,

高端军用机器人T16733宣布报废,智能Ai开始清盘回收数据。”

清盘。

“Dr.唐,“T16733突然抬头,“请您活着回去,我的朋在等您。”

“朋友?……他是谁?他在哪?”

“……滋滋——,Ai清盘中, 无法读取数据。Ai清盘中……”

Dr.唐看着这个机器人捂住了大概是人类心口的部分,那里被破开了一个大洞,线路与金属烟尘暴露在星际中,他似乎是要拿什么东西,突然他的显示屏一黑,停止了动作。


“智脑清除完毕,任务结束。”


Dr.唐在这个机器人面前停留片刻,转身迅速跟随援军退离了战场。

通过对T16733的资料进行查询,Dr.唐找到了black并收养了这只猫,她不知道这只猫就是之前研究过的那只会说话的black,只知道,这只猫有一个小包裹,里面有23只未服用的过期急支糖浆。


这只猫,在等一个人。



——结局——

“唐,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要养那只猫。这东西太累赘了。”

“嗯,每次袭击还要去确认她的安全,是很麻烦。”

“不过是一个机器人的请求,完全没必要去重视吧。”

“唔,也对,那个机器人……”

“所以把这只储备粮宰了吃吧! “

“嗯,是时候找个保姆机器人照顾black了! 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刚刚说什么?”Dr.唐扯了扯袖口看向说话的人。

Dr.唐解剖医用材料有个习惯。

叫扯袖口。


“black。 ”冰冷的机械音突然响起,卧在地上的小黑猫把尾巴炸成花,“喵”了一嗓子回头看。

一个圆头圆脑,看着就傻透了的机器人。

“您好,我是机器人T16733,目前是您的伴侣型保姆机器人,很高兴认识你?”

小猫睁圆了眼睛,空气凝滞了片刻。他仿佛普通小猫似的晃了晃尾巴,好奇地盯着机器人看了会儿,之后便仿佛失去兴趣似的晃着尾巴转身。

“哦,你忘了我。”

小猫僵住了步伐,尾巴有一搭没一搭的垂在地上。

许久,一声细细软软的,还夹着一点委屈哭腔的声音响起来。

“什么T16733,我从来记不住这些数……字的呜……呜呜……”

“……那好吧。”机器人听见小猫的话和哭声,仿佛死机了似的黑屏了一会儿,然后用他那机械刻板的声音说,“那你也可以叫我,”


“唐。”


话音一落,便见一团黑蹿上了唐的脑袋,喵呀喵呀叫着,泄愤似的用他的软爪子挠这个光溜溜的头顶,一个脚滑就滚了下来。

落在一双巨大的机械手中。

“抱歉,我的脑袋似乎太圆了。”

“不过,你可以待在我的怀里。”

我的身体是帝国顶级金属进行重组。

我的芯片是帝国第一科学家拆卸后进行数据重组。

所以我可以存活很长时间。

陪你一辈子了。


——尾声——

“啊呀!烦死了,我一只猫为什么要做给机器人保养这种高难度的事呀喵!”

“……抱歉。”



By瑾棠

评论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