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予以我热忱

《世界予我以热忱》


#考试作文,不可转载二传#

#建议与《死亡》同阅#


当一切都消失的时候,你会明白生命究竟有何价值。

我曾因为一些令人失落的过往,深刻了解过这句话,我仍然无法准确说出生命的价值这一哲学难题,但是也深切地体会到“消失”的含义。

自那以后,我发现这个世界处处美好,她热烈而鲜活,热忱而崇高,她像我勃发的心跳,像我飞扬的脚步,我的每一次呼吸,每一次踏步,都充满幸福与满足是鼓点,也是热舞。

我醒豁过来,白日里便闪来清晨,我从每一个或美好甜蜜或悬疑恐怖的梦境里醒来,激动地回味那些幻想里光怪陆离趣味横生的剧情,带着愉悦的心情复活在现实的浪漫里。亲吻一口清楚穿过纱窗的空气,感受鸟雀仿佛恋人的昵语。我尤爱那些聪明又好听的小生灵,他们每一句话都不同,又胆小,我只要往窗边一站,多少会吓跑几只小姑娘,可爱得要命。

烟火气也幸福,我虽然苦恼于日复一日的洗手羹汤,但也不得不说,这些麻烦繁琐又重复单调,甚至有时并不算干净简练的事情,它是俗世的事,是烟火的事,是生活的事。我活着,就要柴米油盐,就要斤斤计较。我不拘于锅碗瓢盆的腻,也不拘于金钱利息的俗,我意义浪漫博爱,却也是个成熟的理想主义学家,万事皆我所爱,因为万物都可见证我还活着,见证我的幸福。

有人曾说我豁达,这怎么可能。我计较爱攀比,争强好胜,我喜欢听别人有意义或无的去大力夸赞我,哪怕是“你好棒”“夸夸夸”这种似乎看起来没什么意义的话。意义并不只取决于内容,我最爱文字,自然也能透过寥寥数言看到那个我爱的人,这使我幸福而满足,充满了被认同感。但我也尤爱批评驳斥,争吵亦能使我感到幸福,人活着就是和时间在争执,和苦难驳斥,只是一位友人与我争执,这是多么有情趣的事。

至于温柔这个词,时至今日仍然有人对我说。我愧不敢受,什么是温柔呢?是山间树叶低咛还是溪流里的潺潺而过?我只是单纯地觉得,万物与我都是有幸的,不论是相识相知相离抑或是擦肩而过世界两间的陌生人,都是有幸的。这个世界曾以一场场磨难给予我热忱,我也就学会了热爱每一个人,不论喜或不喜,善或不善,三观是否相合,意见是否相左。他们是我漫漫人生路里的每一个组成部分,对我多或少都有影响。一花一草,台风洪水,贵人仇人,他们都是我。哪怕是人流中一个擦肩而过的人所带起的一阵使我愉悦的香水味,都是我幸福。

活着,就很幸福啊。

更何况我总认为我优秀而出色,不论俗世的任何标准,我认为每一个人都是天才。如果我们只看到自己的普通,可能就会错过特别的人生。我自信而骄傲,世故也浪漫,时光并不残忍,只是美与真之间总是留下真罢了。而我的幸福从来不仅仅是美的,它真实又残忍,它包括苦难和劣质,它就是我的生活。

我喜欢我的懦弱痛苦难堪,喜欢我的骄傲自信爱幻想,也喜欢夏天的关照,风的气息,梦的低咛。

世界予我以热忱,我也热爱我的生活,爱她的全部。

祝你我幸福,有一个个不连续的、断裂的、前后不一致的微小瞬间。

那就是爱的定义。



By瑾棠

评论(1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