叙梦(七)

叙梦(七)


我父亲叫钟旭,是个旷古烁今的天才。但是他与当世的王族有仇怨,无奈之下隐姓埋名,为世人不知。

这个世界有几个设定,是个魔武大陆,有修习魔法的,有修习武者能力的,而梦境发生的城市,盘踞着几大势力,一温王一钟两叶一将军,指的都是能一人撑起一大氏族的强者,而其中两叶指的是我的母亲和姐姐,一将军指的是我父亲的徒弟,当然,世人都以为被称为女战神的小将军是我母亲的徒弟,而钟指的是另一家姓钟的。

而最重要的一个设定,叫死劫。强者命陨时尸体仍然有巨大能量,需分其身装入特制的棺椁,才能顺利转生。这时,就需有人不顾自身安危去为其敛尸。而有一些强者生前可能有未完夙愿,在死劫的最后一步中,其魂魄可能会化成愿鬼,能力是生前百倍,了却夙愿就可转世(不解决夙愿也行,成功敛尸就可以转世),而这夙愿若是寻仇,那他杀死的仇人,就会魂飞魄散,就连生灵卷(人死后会出现一卷为人生作结的文卷)也会被更改,彻底被抹杀掉痕迹。


我是叶家的二女儿,其貌不扬,三无少女,与姐姐和师姐相比能力平平。

但我与王族温氏的弟子关系极好,我虽然知道父亲与王族有大仇,被迫明珠蒙尘,但因为家教原因,我们一家从未对此表示遗憾,父母也不限制子女的交际往来。再者,王族温氏的皇大限已至,而我父亲五十不到,虽然强的举世难逢敌手,但是温皇一死,万一有执念,对我父亲来说是灭顶之灾。

于是我一直致力于化解双方仇怨(说是双方仇怨其实就是那老头自己的问题),我母亲与姐姐为他族出生入死,师姐亦是征战四方,而我时不时出入他族为他出谋献策,甚至因为战力低下由于几个王族公子哥关系极好,被非议侮辱。(靠,吃饱了撑的死心塌地的)

之后我为温皇寻来了秘宝琉璃骨棺,要知道举世强者最后不入轮回身死道消,一则是无人敛尸,二则就是压根找不到适合的棺椁。然后我就感知到温皇与我父亲身上的因果线断了,这算是我一个能力,我以为温皇想开了,当时就心安了。

然而,一日我出门去温氏的餐馆订餐,回程时突发状况,被我一个男性同学(也是温氏皇子)强拉到温府,原来是陛下命危将死,他们族里那些个除了帅就一无是处的酒囊饭袋完全慌了手脚,无计可施。不止是我,我的姐姐和师姐都被拉到了这里,一时之间,全府上下居然是三位与温家毫无关系的女子在打点。

死对于强者来说并不可怕,只要有人敛尸一切不成问题。结果他们家除了温皇居然子嗣宗室全是废物,一个不敢,而温皇本对我有恩,我也对他有恩,算是忘年交,最后,居然是我冒死为他敛尸。

琉璃骨棺乃温家至高无上的宝物,被取出时温氏一片哗然,居然说不可,我当时怒斥:“温家至宝收敛你温氏开宗鼻祖,哪里不合适?拿命来说!”

敛尸之时人会分魄,好几个温皇性格各异,都他妈的诡异恶劣,我受着攻击,动手分/尸入棺,到最后一步,温皇居然成了愿鬼,我当时心里一咯噔,结果,他的夙愿居然是要杀我父亲!

夙愿并非一定要完成,但是我以为的忘年交,居然仗着能力暴涨去追杀我父!我疯了似的在后面急追,最后眼睁睁看着我父被愿鬼碎尸万断,魂飞魄散,愿鬼却转世入轮回,因为我送的棺木甚至下一世仍然天赋异禀。

我当时就疯了,几乎绝望地拖着伤走到近前,接住了我父亲——真正意义上的战神——的生灵卷,看了其上记载,当初疯魔似的大哭。

回到城中,正好在宣布更新最新的城中势力,不加考察测量,居然还是一温一钟两叶一将军。我抱着生灵卷,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,气血翻涌,吐出一口血后放声尖叫,其中爆发出来的能量令人胆寒,我不知道我为何会突然变得如此强悍,只一心揭露温皇的丑恶,我说我为他族汲汲营营,冒死为他敛尸,最后他却仅仅因为年少嫉妒就杀死我父,我看着众人一面惊惧我的实力,一面疑惑我父亲是谁,就觉得格外嘲讽。

“我父亲乃战神钟旭,将我母亲的天赋一提再提,为武者,却能够教导作为魔法师的姐姐,就连你们称之为女战神的人,也不过是我父亲的徒弟,而他,甚至不到五十!他隐姓埋名,不与温皇争锋,私下帮过你们多少事情?这样的绝代强者,最后竟然魂飞魄散,连生灵卷上所述,居然说他只是我朝女将叶蓝(我母亲)的妻子?妻子!!!”

我声嘶力竭,母亲姐姐和师姐在我身后无言,城中各大氏族厉声谴责温氏,我却觉得可笑之极。

我说:“一温王一钟两叶一将军?这钟现在要换人了。”

我灭了温氏全族,取缔钟氏,打碎琉璃骨棺,建立了赤水宗,其中各部俱全,当世四大强者皆具,暗中掌控了整座圣城。

梦的最后,我从宗门出来,还是三无,还是普通相貌,但骨貌妖,气势极盛,再也不复当年柔和通达的样子,踩着黑色的高跟鞋走上熙熙攘攘的街道,最后一眼是白皙脚踝和黑皮发亮的鞋尖,镜头随视线而上,最终落到了接到一旁安谧似如初的家门口。


我终究什么都没有守住。


By瑾棠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