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ragraph5


她将咖啡放下,小指优雅地在桌上一托,半杯醇色的咖啡盛着窗边的云微荡。


[算我认输,我想,我还是帮不了你什么。]


她的小客人并没有看她,仍旧执拗地关着世界的门,暗淡的眸子沉默地望着窗外的天。

她用了三年,去开一扇永无回应的窗。


[我输了,但是你也没有赢。]

[亲爱的,我不奢求你能看到我,但是,你一定要,一定要在一场溃败里看到自己。]


突如其来的变故使得她的小客人变得封闭,这不是她的责任,却是她的怜悯。


[不要总是只看着那些狼狈。]

[你真的要照顾好自己,而不仅仅是悲伤。]

[我本以为我能将你带出来,就像拉出黑色的咖啡里睡着的云。]

[但是,三年了。一如我一杯咖啡喝到最后,这云还是在黑色里。]

[我认输了。]


她慢慢地啜饮,最后只留下一个浅浅的杯底,白色的云坠在微微起伏的液体上。

她将杯子推到小孩的面前。

她站起身,准备将疲惫的身心投入到另一场疲惫的生活里。


“好苦。”

她微怔,缓缓回头,却看见她的少年,抬手摸着清朗的窗,轻轻地看着她,轻轻地笑,轻轻地说一句——

“云。”


咖啡杯里空空如也。

云飞出去了。

飞到了未来里。


By瑾棠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