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母的爱情

#吃狗粮#


C小姐与L先生相恋时,正处于一种尴尬的地步。一方面,漂亮能干又极其泼辣叛逆的C小姐,独自闯荡温市,身无分文,老家一堆早早嫁人的“姐妹”都等着看笑话;另一方面,帅气多金性格老实的L先生家里破产了,一朝失去了竞争C小姐老公之位的资格。

过年前夕,C小姐家里老娘传来信儿说,说好了媒,回家结婚吧。

公交车上挤满了人,摇摇晃晃地在不平的水泥路上前进,C小姐坐在座位上,L先生站在她面前,帮她挡着人潮,一时无话。

这车,是向着火车站开的。

“你不说些什么吗……?”

“我……我说什么?”

L先生还是那副木愣愣地样子,看得C小姐一阵气闷委屈。

“xx站到了,请后门下车,下车……”

又到一站,一波人涌下车,一波人又涌上车。L先生被人流挤开点,哪成想,上来个流氓痞子,一上车见着C小姐就一屁股坐到了C小姐腿上。

C小姐还懵着呢,L先生就冲上来直接揪着人衣领子给扯高了,一拳对着脸就打了过去。

“你他娘的坐哪呢!?”

好家伙,C小姐就没见过这么大声骂人的L先生,整个儿就傻了。

一时间,刚上车的痞子流氓四五号人齐刷刷盯过来。

最后,C小姐也没到火车站,到了下一站拉着L先生就跳下车,拼了命往前逃。跑得快,没挨打,可偏偏C小姐大出血,L先生以为拉扯到了伤着了,双眼通红拾了块板砖就往回冲,跑了没两步,又把砖头往地上一扔,跑回还怔愣的C小姐身边,抱起人拼了命往医院跑。

C小姐怀孕了,大出血,孩子没掉。

C小姐撇嘴轻笑,瞅着L先生问:“你不说些什么吗……?”

L先生愣了愣,憨了吧唧地回了一句:“我……我说什么?”

把C小姐气的够呛。


C小姐和L先生结婚好多年了,热恋期的蜜和油变成了花生油和植物油,玫瑰和糖果变成了酱油和陈醋,话题从马鞍山公园变成了二胎的幼儿园,一天天数纪念日变成了高考倒计时。

C小姐依旧泼辣能干,说起话来大声有力,火炮架势仿佛吵架,处事却也越来越圆滑变通。

L先生依旧木讷寡言,老实巴交,做生意死心眼,干活也是又苦又累还不说。偶尔C小姐看了气急败坏地骂他:“这活又累又危险,他不干你干什么去干?!”

他也就气急败坏地回一句:“你别管我!”

C小姐占理儿,会说,又气又委屈地大喊;L先生不占理儿,不会说,就一声不吭地整理完东西出去工作。

油盐不进。

把C小姐气的够呛。


“你爸一辈子就在气我!”

L小姐经常听到她妈这么恶狠狠地骂她爸。

但是,他爸啊,是全家唯一一个记得他妈生日的人,会提前一天订好蛋糕,小心仔细地嘱咐小女儿在放学路上把蛋糕偷偷带回来。会在C小姐表示“我都不记得今天是我生日!”时嘲讽一句“就你还记得啥?”,偏偏得意的嘴角还在疯狂上扬。在那次吃了饱饱一肚子狗粮后,L小姐表示,我妈生日是吧,我记住了。

“你爸这人粗心大意的,没咱可怎么活?”

L小姐噗嗤一声笑出声来,表示极度赞同。

但是,他爸啊,是全家唯一一个在熟睡的时候迷迷糊糊一摸,感觉人不对就突然惊醒的男人。那次C小姐烧了39度,突然就起来了,没有一点征兆。L先生大半夜跑去药房买了药,烧了热水,给C小姐擦身子降温,一忙就是大半夜。

“我和你爸一点默契没有!”

不过嘛,今个儿母女俩去逛超市,买花生时,C小姐挑挑拣拣不满意,一拐弯见着旁边商柜里冰糖白糖,没由来的就想去买点。

L小姐还想说家里有,想了想,反正是日用的,买了就买了。也就没说。

结果,刚到家就听见L先生喊了声:“我的冰糖白砂糖回来了?”

L小姐一懵,乐了:“你咋知道我们买糖了?”

L先生也懵:“我给你们发消息说了呗。”

【给你们炖了汤。】

【家里糖没了。】

【买点冰糖白砂糖红糖什么的回来。】

今天,C小姐没拿手机。


她说:“我和他,到底生活了快二十年。”


By瑾棠

评论

热度(6)